close

從前唸書或是工作的時候,家裡人從沒來看過我,也沒興趣我帶回台灣存放的照片。

 

我知道,因為他們都忙,所以我能體諒,也從不多說甚麼。

 

只是遺憾,在我回台灣之前,他們都沒能來看一看我,沒能看一看我曾經酸甜苦辣,歡笑淚水 生活的地方。

 

我想帶他們看一看我曾經待過的校園,看一看我辛苦工作的地方,享受一下我曾經也享受過的一切的一切。

 

不管是海邊 大自然,或是都市鬧區,甚至是夜生活,我都想與他們分享。

可惜,時間不對... ...

 

在整理家當收拾行囊回台灣的時候,我執意將厚厚的兩本地圖放進箱子裡,即使回台灣後再用不到,對我而言,也是重要的一個紀念,記錄我曾經行腳的痕跡。

前幾天,跟阿娘在聊天的時候,撇見了那本舊地圖,興之所至,突然想跟阿娘分享我的當年勇。

 

於是我翻開地圖,指給阿娘看,這裡是我唸書或工作的地方,我曾經到那裏遊玩的地方,從這裡到那裏開車要多久,包括我曾經從遙遠的那邊流浪到這邊... ...

 

一站又一站,雖然只有地圖沒有照片,但是這樣的複習,我一樣覺得很溫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